close

孫文天不天真?這事兒最近在台灣的監察委員周陽山與作家平路之間產生了爭論。網友卻踢爆周主編的書中,曾出現列寧形容孫中山『獨特的少女般的天真』等字句。

其實被說天真不一定代表不敬,因為天真後面接的是爛漫一詞,話說「天真爛漫」指的是「性情率真,毫不假飾。」(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解釋);「天真無邪」總比它的相反詞「虛偽世故」來得討喜!

中華民國的國父孫文有沒有爛漫?我不確定。不過我覺得他很「博愛」,我指的不是救世救人的那一種博愛,我說的是他戀「愛」對象很廣「博」.........一輩子戀人、妻妾好幾個,連日本人都沾,堪稱把孔子的有「教」無類給舉一反三成為有「愛」無類呀!

妻妾中,華人有髮妻盧慕貞、妾陳粹芬,最後娶的是宋美齡的姐姐宋慶齡,日本籍的是幫他生下女兒(富美子)的大月熏。他在橫濱與一位名叫淺田春的少女相戀,據說淺田春是他的女傭.....(實際可能是日本派來監視孫文行動的間諜)

查了些資料,發現孫文對未成年的幼齒少女有偏好,他在大月熏15歲時就想娶她,而他在淺田春十幾歲時就把她擁入懷裡.....且共宿於日本的加藤旅館

孫文一生最重要的三件事:革命、救國、世界大同?

喔...no.....

他最關心的是:讀書、革命跟女人!

甚至革命得正激烈之時,仍然不減一絲一毫的熱烈追愛的激情。

問世間愛是何物?

讓人有時振奮雀躍,有時卻又黯然憔悴?

講到這,我覺得孫文究竟天不天真,浪不浪漫已不重要。

有什麼好爭論的,我猜大家對於他的過往情史會更好奇吧!

拍部孫文的韻史,我一定會跟家人搶電視遙控器,現在精采的八點檔看膩了,來看名人浪漫野史,也不錯!

P.S.結論是孫先生喜歡天真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nd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