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錯過太可惜 ⋆⋆⋆⋆⋆ 【《金盞花大酒店》內容詼諧趣味,充滿人生哲理與浪漫戀情的悸動,幾位演技處於巔峰期的老少演員互相飆戲成就了一部有內涵的好電影。】

如果你看過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也想來一趟浪漫的冒險,若你喜歡《開羅假期》裡茱麗葉與塔列克間曖昧但似有若無的情愫,或是你認同旅行可以療癒心靈,沿途的風光景致恰成人生回憶的點滴光華,那麼《金盞花大酒店》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佳片。

452 

人至遲暮之年,最渴望的是什麼?我們在電影《桃姐》中,看到堅毅的葉德嫺避免成為少爺劉德華的負擔,毅然決然地搬入養老院裡;坐在大銀幕前的我們,有否揣想過自己晚年的場景,是在家人的環繞下,撿拾生命最後的每一聲笑語?還是孤獨地遷居老人院,與同樣皺紋爬滿臉的老人們,無力地細數夕落前的光陰?《金盞花大酒店》裡的7位老人,選擇的並非前二者答案。 

他們或許是懷有夢想,也許是一償宿願,遠從英國來到萬里外有強烈文化差異的印度。在這裡不只是一個人的旅行,而是一行人的旅程,住在與原先期待有所落差的旅館裡,誠如電影裡,茱蒂丹契所寫下的如同依循達爾文法則的雀鳥,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態,融入在看似不夠現代化的居住環境中;在那裡與之撞擊的,除了生活方式、居住設備外,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截然不同的風土人情。

抱著開放心態的茱蒂丹契不僅為自己的內心找到了另一個出口,還在當地獲得了生平的第一份工作;她的冒險宛如獲得了童子軍勳章般地榮耀,在一張洋溢滿足笑意的臉龐上,時間的衰老是毫無意義的;然而,同樣的一趟旅程,對新鮮事物始終有排斥感的賽莉亞艾琳,面對的卻是一場失去之旅,她不僅喪失了活力、失去了自信,最後還了無愛人的能力。 

而本身有著種族歧視的瑪姬史密絲,卻彷彿進行著一趟救贖之旅;原本來印度進行換臀手術的她,最後不僅能從輪椅上起身站起,還能以開放的胸懷,去接納更多的人、事、物;而整齣《金盞花大酒店》述說的也就是這樣一個宗旨,你如何在生命或將告終的晚年,提起勇氣在陌生的環境裡,打開胸懷接受生命的洗滌?過程中,你可能會再遇見愛,你也可能會再錯失愛,但無論如何,相遇與失去,都是在體驗愛,與一場真切的人生。

沒有安享天年的靜謐,卻仍有浪漫瘋狂的綺想;這點特質亦讓人不禁想起曾在台灣頗受歡迎的老影集《黃金女郎》,一群老人聚集的笑料,絕非《美國派》明目張膽的戲謔,而是穿插在機智幽默間的話峰。你會覺得有所共鳴,因為人生其實就是如此玩味,無論那其實來自於三、兩句話,還是三、兩天,或是二、三十年的歲月淘洗。

最後,印度的異國情調與年輕人戀情遭母親反對的故事,自然是讓《金盞花大酒店》增添更多奇異感受的調劑。在生動的運鏡下,畫面裡的人物與景緻彷彿幻化成隨著微風飄流的大片色彩般在眼前瀰漫開來。我會說這是不可錯失的一場感官與心靈並行的體驗,而這影片裡的風趣對話與令人莞爾的劇情絕對值得你來觀賞。

上映日期:台灣2012年5月18日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cWlkPOgQfA&feature=player_embedded

金盞花大酒店電影官網 http://www.foxmovies.com.tw/BEMH/

【金盞花大酒店】之回到過去時光機 http://forum.gamme.com.tw/thread-2564-1-1.html

**********

看電影學英語: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and if it is not alright, then it is not the end.”

“一切到最後一定可以迎刃而解,還有狀況就表示還不是最後。”飯店經理桑尼卡普說。

*************

劇中演員表:

寡婦伊芙琳 茱蒂丹契飾演~ 無奈繼承丈夫的大筆債務

管家梅瑞兒 瑪姬史密斯 需要新的臀部 目標:儘快離開印度

法官葛藍 湯姆威金森飾演~ 找尋他拋棄的過去

丈夫道格拉斯 比爾奈伊飾演~ 育有子女 將退休金借給女兒 平息妻子的怒火、可能改變的機會

怨婦琴 潘妮洛普威爾頓飾演~ 心懷怨恨地與丈夫道格拉斯維持婚姻關係 尚未準備好面對單調樸實的退休生活

花癡外婆瑪姬 希莉亞伊姆麗飾演~ 離婚數次,找尋下一個丈夫 四處尋覓愛情

癡漢諾門 朗諾匹克飾演~ 一輩子的光棍有錢卻買不到愛情 找到失去的熱情 冒著馬上風的危險

飯店經理桑尼卡普 貧民百萬富翁的男主角戴夫帕托飾演~熱情活力,充滿積極奮鬥與追愛的精神

**************

註:實在好看,忍不住想多補上幾句........... 在你人生中遇到了任何困境或挫折,千萬別放棄,只要你改變想法與做法,還會有第二次機會,若你願意改變,一切不嫌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nd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